蕉岭县北礤绿色农牧有限公司占地100多亩,公司总投资3500多万元,其中排污处理设施投资1000多万元。建有猪舍37栋,栏舍面积19000多平方米,猪场分母猪配种妊娠区、产房保育区、育肥区、污水处理系统四个区域建设,与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区相隔500米以上,饲养优良瘦肉型猪种和地方优良猪种,包括杜洛克、大约克、长白、二元杂、三元杂和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粤东黑猪”等系列品种。现有母猪存栏800多头,生猪存栏8200多头,公司是农业部认定的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养殖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二级种猪场,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广东省菜篮子生产基地,梅州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蕉岭县粤东黑猪保种基地等。公司在稳定原有良种的基础上,致力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粤东黑猪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结合本地气候、环境和粤东黑猪的优良生产性能和产品性能,培育出具有适应本地养殖的农家土猪,投放市场以来受到消费者好评,公司年出栏良种猪和粤东黑猪15000多头,保障了消费者菜蓝子的有效供给。
公司采用科学、先进的管理、繁育、饲养技术,明确的选育目标,建立健全的各项管理制度,以“品种优良化、设施现代化、生产规范化、排污达标化、管理科学化、防疫制度化、经营效益化、产品安全化”的理念实施管理。在过去的2019年,传入我国以来,我国养猪业受非洲猪瘟疫情的严重威协,我们在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畜牧兽医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到现在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保障了我场的种猪繁育和养猪生产和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主要抓好了如下几件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健全防疫制度和完善防疫设施,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制,层层严密把关,确保防疫工作绝对到位。
质量管理水平
蕉岭县北礤绿色农牧有限公司重视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由市、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定期检测猪肉的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成立质量管理机构,从生猪的生长环境到养猪生产投入品的采购与使用实行全程严密管控,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兽药管理条例》、《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兽药停药期规定》,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执行NY5032-2006无公害食品畜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使用准则进行标准化养殖,确保产品符合NY5029-2008无公害食品猪肉质量要求。公司产品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省农业厅产地认证。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WGH-10-09018 2020.12.13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0-0003 2020.2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7]114B090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