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田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蔬菜进出口贸易、种植、包装、配送于一体的公司,是“绿色食品”蔬菜生产基地,广东省名牌产品,“粤北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技术推广基地、曲江区“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基地、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公司总面积3000亩,其中露地自动喷灌设施2850亩,按照蔬菜生产基地标准要求,农田标准化、耕作机械化,管理科学化、品种良种化、生产标准化的目标建设,全年种植蔬菜产品有(菜心、芥蓝、白菜、奶白、上海青、豆苗、春菜、茼蒿、水葱、增城迟菜心、菠菜、油麦、娃娃菜)等十多个品种,种植的增城迟菜心,更是填补了粤北地区的空白。公司建有配套蔬菜标准化示范区的生产,建设有大型蔬菜综合加工厂、主要包括加工设备、包装生产线以及厂房、保鲜冷藏仓库(5200立方米)、加工大楼等,完整的运输配送系统。进一步完善蔬菜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基地蔬菜生产能力,提高蔬菜产量和质量,增加市场蔬菜的供应量,缓解蔬菜供应紧张局面,调节蔬菜市场价格,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公司 2017 年被评为韶关市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辐 射作用,积极与大塘东 岗岭无公害蔬菜合作社联动,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无公 害蔬菜 7320 多亩(含复种面积),2018 年公司带 动农户 2033 户,户均增加收 入超过 2120 元,实现了农民增收的目标。
质量管理水平
韶关市曲江区田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当地自然生态环境,这 里山水环绕,方圆数公里没有厂矿,公司还对基地的土壤进行优化,种植 的青菜坚持使用有机肥和花生麸为主,基地还采用现代土壤监测系统,及 时调整灌溉作业,提升生产效率。以 “特色种植业” “生态健康”、 “无公害” 绿色食品理念为生产主导的菌蔬生产基地: (一)农业种植业: 1. 公司基地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主 要种植品种有菜心、芥兰、增城迟菜心、豌豆苗等,建成目前华南地区最大 的蔬菜种植基地,并创立了自主品牌、注册了“园子鲜“商标。现有蔬菜种植面积 9300 亩(含复种),其中菜心 3250 亩、芥兰菜 1930 亩、白菜 1760 亩、奶白菜 830 亩、上海青 480 亩、豌豆苗 390 亩、增城迟 菜心菜 260 亩、春菜 50 亩、茼蒿 60 亩、水葱 20 亩、油麦 5 0 亩、菠菜 50 亩、娃娃菜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绿色食品证书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省名牌产品 广东省(农业)推进委员会
韶 关市农业龙头企业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惠农信息社 三农信息服务
韶 关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广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