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基良家禽渔牧犁口咀场始建于1997年,该场是广东省肇庆市基良家禽渔牧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规范化养殖场,鱼塘面积约530多亩,猪舍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座落于高要市蛟塘镇犁口咀水库,远离民居和立通干通、无工厂、无任何噪音,三面环水,采用生态混合养殖模式,拥有极具优势的土地资源、独特的饲养方式、科学管理。该猪场总投资约682.8万元。2012年出栏肉猪7000头,年出栏猪苗4500头,生猪存栏量3000头,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408万元.其产品主要销往广州、佛山、肇庆等珠三角地区。该基地下设有20平方米冷藏保鲜库,用于储藏牲畜及家禽的疫苗,产品上市前随机抽选,抽检合格后方可上市,确保基地上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基地设有自主独立的销售系统,能利用现代代信息系统为产品产供销及相关的管理和服务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持,以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力和经营管理效率;该基地发挥公司龙头企业的带动精神,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全面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带动联结基地,联结农户发展生产,带动农户发展畜牧业及水产养殖业500多户,与农户签订公司加农户经营合作协议,带动农户饲养生猪2.3万头,促进了当地养殖户的积极性,年增加农户纯总收入161万元,平均每户增收3200元。该基地秉承一贯“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社会理念,为进一步履行“基良渔牧业,绿色更出色”的社会承诺,狠抓质量安全管理,让产品市场占有率、知名度不断提高。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座落于高要市蛟塘镇犁口咀水库,远离民居及立通干道,无工厂、无任何噪音,三面环水,拥有极具优势的土地资源。为确保产品质量,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采用原生态养殖及现代科学化生产相结合,从品质上保证质量安全,基地内设有检测室及配套检测设备,有专业的检测人员定期抽检,产品上市前随机抽选,抽检合格后方可上市,确保基地上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无公害认证,生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WNCR-GD10-0067,2013年8月至2016年8月 其他,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人民政府 其他,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广东省农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