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基地主产面积为320亩,年产量3435吨、其中农产品62%供应本省,本基地配有600立方冷库,2000平方预冷加工车间,而且配件蔬菜安全检测室及其检测设备。检测员 对蔬菜进行采摘前的安全检测便于确定采摘时间。 冷库可以同时存放40吨新鲜蔬菜,预冷加工车间配备蔬菜包装机,打包机,制冰机,等多个包装设备。而且打包专门工作人员才能进入打包车间。
示范基地年产300亩蔬菜生产基地可年产蔬菜产品3585吨,年销售收入达到8533.6万元,每年每亩产值达到21334元。 智能蔬菜种植可以在当地大面积推广,加大规模效益,缓解农副产品供需矛盾,加强农副产品产、供、销各环节的联系,逐步向周边省、市、县辐射。带动农户1800多人,辐射面积3000亩以上。同时提高了农户的技术和种植积极性。 现有品牌:泰然沃土,虽然在本省内还不是很有名气,但我公司用行业内标准SGEP来自我约束,做好每一根蔬菜,形成品牌最重要的品质力量。同时辐射农户,让品牌成为韶关菜区的品质品牌。
质量管理水平
示范基地具备可周年进行蔬菜生产的光、温、水、气、土等自然条件。全年光照充足,无霜期306天;昼夜温差大,热量足;水源丰富,无污染,排水方便;空气好、南北风为主;土质沙壤土,微酸性。示范基地是供港备案基地,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执行供港的要求。为了促进公司蔬菜生产基地的发展,加快生产基地的标准化建设,使公司的蔬菜生产实现生产基地田园化、生产技术科学化、综合管理规范化、品质检测现代化、上市产品无公害洁净化。现根据《无公害蔬菜生产环境》、《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无公害蔬菜》和《无公害蔬菜检测技术堆积》四个国家标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