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公司拥有种植面积1650亩的有机沙糖桔种植基地,共种植有机沙糖桔12万株;年生产能力达2000吨,供应广东市场近700吨。公司为使产品质量和包装与国际接轨,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于2010年建成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沙糖桔加工厂,并购置6条现代化自动选果、打蜡机等生产线;以及为延长沙糖桔保鲜期,实现错峰销售,提高经济效益和提高市场竞争力,建设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容积4500立方米的沙糖桔保鲜冷库,库体采用钢架结构及采用预制聚氨脂彩钢夹心隔热嵌板,分贮藏间、预冷间及分选间,建在沙糖桔生产区,与采后处理、包装运输流通结合,形成产业链。气温保鲜库的主要设备分为两大部分,制冷系统及气调系统。气调保鲜库选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氟利昂半封闭压缩机及高效能吊顶风机机组,该机组具有多级能量调节功能,能根据实际热负荷自动调节投资量。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储备能力,使公司成为一个集种植、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
广宁县创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创办成立。公司是一家以发展种养“三高农业”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2014年销售收入达5193万元,净利润为555万元。公司柑桔加工厂年向农户订购沙糖桔逾5000吨,带动农户2995户,带动种植面积4800亩,有力推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并建设信息兴农沙糖桔网,以“信息化平台+基层信息服务站点+农业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农户”模式,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龙头企业经营管理、农业产业化链条延伸的有机结合,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惠及千家万户。公司的“第一吉”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质量管理水平
公司应用畜-沼-果生态模式及结合生态环保建设了两个处理猪尿、猪粪容积共30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池,采用 “污水厌氧消化生产沼气”和“厌氧发酵后综合利用”的处理方法;日处理污水300吨,年产沼气55万立方米;沼气供农场食堂作生活能源及生产发电,沼气年发电量83万千瓦,沼液用作种植果树肥料。通过能源生态型沼气沼液综合利用系统,达到开发能源、治理污染、净化环境,实现畜禽粪污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使本公司养殖场污染物达到零排放,走出了一条以沼气沼液为纽带的农村能源绿色技术、绿色生产、绿色环境的循环发展模式的道路。公司品牌“第一吉”有机沙糖桔于2006年9月通过“香港有机认证中心”“有机产品认证”; 2007年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机产品认证;2009通过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机产品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实施有机柑桔种植的农业公司,开创了国内柑桔有机种植的先河。
有机食品认证,香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HKCC025, 有机食品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OP-501001-0291 有机食品认证,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OF-3105-944-1061 广东省名牌产品证书,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2010C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