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龙坪镇孔围蔬菜基地自有1500亩,年产量约1万吨,主要销售广东省珠三角批发市场、超市、洒楼、食堂等,自有冷链配送车两辆,保鲜冷库约1500立方,蔬菜初加工站约2300平方。
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对企业发展增加新的增长点,对山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水平,逐步解决“三农”问题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实行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带动农民发展,实行订单农业,统一生产标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实施农业标准化,开展社会化服务,解决农民生产、加工无技术、产品无标准、提高产品品牌知名度、销售无市场的难题,从而达到最佳经济效益。
质量管理水平
农业面源污染主要包括化肥污染、农药污染等,是目前影响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方面,也是我国农业发展的瓶颈,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对保护现有农业资源、推进农业清洁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刻不容缓。加强农业投入品安全监管。一是探索建立农业投入品电子追溯制度,加快追溯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追溯装备条件,逐步推广农资产品追溯管理。二是建立完善农业投入品的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体系,大力推广支持低消耗、低残留、低污染农业投入品生产。三是全面落实农业投入品监管制度,加大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查,规范投入品进销货台账。四是深化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以治理突出问题和防范风险隐患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绿色食品证书(连州萝卜)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15-18111912931A 2021年11月5日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7】118A260 2019年12月
绿色食品证书(连州菜心)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15-1701192646A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