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泉猪场每年近2万头肉猪出栏,主要供应珠海、中山、江门、佛山等市场,且珠海主要供应各大酒店肉品,同时也销往深圳,部分供应港澳,除温氏外在珠海占有一定的市场供应量,尤其是在2016年后与广东家大食品有限公司(肇庆)和江门鑫胜畜牧有限公司长期签订供货合同,每年提供近2万头猪苗给江门、阳江、英德等地的农户养殖基地,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经济收入,为2020年全面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对珠海斗门区的养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服务,提供优质猪精给当地养户,为当地农民养猪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多年的猪场建设,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地得以提升,全面实行人工授精技术,开展人工授精深部输精实践,不断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升级改造硬件设置,增加自动喂料系统、空调降温系统、完善生物安全,建设洗消中心、烘干房、隔离舍等设施,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在此情况母猪生产水平大幅提升,每头母猪提供上市大猪近19头,同时,也带动周边农户生产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在生产母猪总数不增加的情况下,产量大幅提升,且大银泉猪场猪肉批发同比市场高0.4元/公斤,猪苗成活率达98%,普遍反应较好,猪苗供不应求,这也是一种无型的品牌效应,且我场也是珠海市最大的养猪基地。
质量管理水平
我场以养殖为主,蔬菜为辅,树果结合,积极开展养殖废弃物转化循环利用,有大面积树林、蔬菜地、鱼塘和生物湿地净化环境,该场空气清新,吸引大批野鸟聚集栖息,曾被同行美誉为“猪宾馆”。同时,我场对原料进购严格把关,选择实力雄厚且拥有先进检测设备的大型供货商进行强强合作,要求饲料中不得含有国家禁用或限用成分,使用经过严格检测的原料及产品,同时我场配备有大型的饲料仓储库,有效地保障了饲料存储使用的安全性。且每年定期对猪只进行疾病检测,科学合理的制定调整免疫程序,有效的保证了猪只安全;对出售猪只严格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疫销售,保障了食品安全。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1-0168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