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东莞市谢岗利华香蕉专业合作社埔田基地面积近1320亩,以种植优质叶菜品种为主,面积880亩;兼种香蕉250亩、木瓜40亩、火龙果50亩、葡萄100亩等其它瓜果作物。每年产量达5000吨,其中蔬菜每年4500吨,水果每年500吨。并能一年四季皆有所产,任何时侯都是瓜果飘香,菜畦阡陌。而我东莞市谢岗利华香蕉专业合作社埔田基地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主要供应本基地所在镇---谢岗镇,及周边常平、桥头、樟木头的农贸市场、百货商场为主,少量远销惠州、深圳等地。为防止蔬菜、水果受热、受虫、鼠叮咬而变质、损坏,我基地建立了储藏室。此储藏室紧靠运河公路,有利于运输。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一层2.5米。并于储藏室中配置冷气机,作调节温度之用。初步具备了应急储备能力,及进行初加工能力,即水果类进行洗、拣、装袋装箱;蔬菜类进行洗、拣、分捆。
2014年我东莞市谢岗利华香蕉专业合作社埔田基地产品销售收入达400多万元,利润100多万元,合作社每年为社员节约20多万元,提高收入20多万元。而合作社总资产达20多万元,每年利润约10万元,而每年利润均于年末向社员按交易量返还。通过我基地的示范建设,能有力辐射、带动周边乃至整个东莞市的农户,转变思路,改变种植品种,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化,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及抵御风险的能力。多年来,我基地带动相关就业岗位100多个,每年创造产值700多万元,形成了一条完善的产业链条。
质量管理水平
我东莞市谢岗利华香蕉专业合作社埔田基地位于东莞市谢岗镇西部赵林埔田(土名),是谢岗镇规划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环境优美,无任何污染源,周边皆为果园、花木场、鱼塘等农业设施。更难能可贵的是我社项目所在地地利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其次,农业配套设施齐备。我合作社社员以种植优质叶菜品种为主,兼种木瓜、香蕉、火龙果等其它瓜果作物。其中香蕉采用名种巴西蕉苗,其果特点为形体弯圆,大小适中,果皮莹黄,果肉香甜绵软;叶菜以种植菜芯为主,其茎圆实,叶翠绿,自然伸展,抗病虫害、抗压抗运输,入口脆甜;木瓜采用农业所种苗,其果形饱满,呈椭圆形,果皮亮黄,果肉清甜。以上产品我合作社均按无公害生产要求进行生产,并得到了相应资格认证。更于2012年获得了“供莞蔬菜基地”的认证。为保证产品的质量,使广大市民能获得优质卫生的农产品,我基地设立了产品质量检测室,聘用了内检员,对每批每天产品都进行的检查,并不定期将蔬菜送到镇政府相关检验室里进行检验,以确保买的放心,卖的安心。
无公害认证,广东省农业厅,WGH—10—03473,2013.10.01-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