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达合作社种植的农作物,全面采用国家农业部无公害组织生产和管理。化肥的使用采用测土配方肥料,根据不同作物不同土壤在不同生长期使用不同的配方肥料,化肥的使用指导思想为“吃饱不浪费”。 凯斯达合作社蔬菜基地年产蔬菜2千多吨,年产值400-450万元,产品全部供应本省。 凯斯达合作社,拥有212平方米的预冷仓库(仓库层高3.6米)内置四台3匹空调器。依据不同农产品调整不同的温度,设备配套具备恒温控制。预冷仓库地面铺设八公分高木板架,木板架上面分三层级木架,每层级高60公分。 合作社配送车队配备三辆冷藏配送车,每辆可载重12吨,可供长途和中短途配送农产品。
凯斯达合作社每3个月组织一次社员培训,聘请高级农艺师讲课。内容涵盖化肥农药的合理使用,特别是测土配方肥料的使用引导和先进防治病虫害的技术等。培训主要是提高社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意识和明确责任承担。 凯斯达合作社注重品牌建设,注册“星斑”、“广汕”等商标,以质量和服务以及可溯源做好品牌建设的支撑点,进一步充实和扩大品牌影响。 凯斯达合作社以规模促效益,以技术促规模,近年来每年创纯利润约40万元,随着农业技术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效益每年有所提高,对于周边农户也有明显的示范作用。近年来,每年劳动农户115户以上。
质量管理水平
可追溯档案 凯斯达合作社已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项目”,配套服务器数据库设备,并建成了多功能数据库网站,农产品从种植到生产采收的全部过程都存入合作社电子数据库,可供随时调阅。产品采收经检验合格包装贴上条型码二维码,可供消费者采用手机扫描“我查查”软件或登录网站输入二维码数据查询生产日期产地等相关信息并可查真伪。 技术创新从4方面入手。第一,农产品的种植大幅度提高有机质肥料的使用量同时根据土壤情况补施中微量元素肥料,提高农产品的品质;第二,产品采收后,根据产品的个头和质量分层级包装并张贴“条型码和二维码”;第三,合作社自建配送车队,根据客户的需要可及时调配组织发运,提高产品的销售量及降低产品消耗减少成本提高效益;第四,采用诱剂农药,同农业部门合作准确了解监测“食蝇盛发期”,采用诱剂挂瓶诱杀,最大限度减少农药的直接使用,确保产品安全,降低农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