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是集食用菌(秀珍菇、赤灵芝)科研、栽培、种植、生产、加工、销 售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拥有5000平方米标准化栽培基地,1000平方米储 备仓库、400平方米办公场所、500平方米赤灵芝文化展览馆、1000平方米的加工 室、实验室、灭菌室、接种室、检测室、包装室、贮藏室等生产实验中心和超低 温孢子粉破壁车间,成为河源地区标准化规模,食用菌栽培技术科技创新领先地 位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出台了《蔬菜业(食用菌)振兴规划》文件,加大 力度投入,建设高标准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工厂化食用菌生产能力达到20吨以上,产值500万元。基地生产能力充足,一 年四季可栽培赤灵芝、秀珍菇、木耳、香菇等农产品共计20吨,基地为了提高储 备能力建设有100立方的食用菌冷库。
拥有高标准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95%以上,工厂化 食用菌生产能力达到20吨以上,产值500万元。菜篮子基地建设完成可带动165户 农民参加种植致富,为当地农民提高增收能力。合作社依托“企业+基地+农户 ”等产业化经营模式,打造制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经营链条,全 面提升了食用菌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创建品牌营销积极打造“义宝牌”赤灵芝食 用菌系列产品。
质量管理水平
合作社位于东源县东江河畔边,地处环境无污染,空气、温度、湿度有利于 食用菌的成长,基地建设按标准化,产业化进行栽培,是中国食用菌协会会员单 位,全力打造食用菌龙头企业,打造顺景食用菌品牌。合作社的“义宝牌”赤灵 芝食用菌成为 “广东省名牌产品”和“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的食用菌产品。基 地与产品每年都参加产品认证、生产规范等方面的检查,所有产品每年也通过检 测机构进行检测和检验。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广东省总工会
“全国工人先锋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
益农信息社百佳案例 农业部办公厅
全国优秀合作社 国家农业部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授予毛木耳和药用菌栽培岗位—河源试验示范基地 中国食用菌协会
广东省第三届“十大名牌”农产品 广东省农业厅
河源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河源市妇联
河源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河源市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