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辉合作社结合本镇的有利的资源,推动结构调整,开发特色产品,配合合作社的加工技术进行深加工,直接与超市、市场、饭堂签约,减少了中间的物流环节,降低了配送及二次包装成本,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多重效益,加强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鉴管工作,严格产地的环境、生产资料、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全程监控,提高农产品回收、储运、加工、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对每一批次的产品进行检测,提高人员素质,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回收、分拣、储存、加工、包装和配送蔬菜产品,促进农业生产全程标准化,为产品形成特定的市场定位和显著品牌溢价奠定基础,建立合作共赢的客户资源,实现对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控,推动合作社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使合作社的农产品销售到市民手中更新鲜,更安全,更优惠。物流配送中心配备600立方的冷库储存产品,实行全程冷链配送,保持产品的新鲜度。
本着“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产业化经营模式,合社现有成员 225 人,2019年成员人数将扩大到 500人以上,辐射英德市整个东乡片区,主要种植凉瓜、丝瓜、节瓜、茄瓜、青瓜、长豆角、青尖椒、四季豆、荷兰豆、甜豆、大心芥菜、玉米、番茄。合作社成员的年均收入从原来的10000 元/亩增加到 12000 元/亩,所种植的蔬菜平均每斤略高于当地批发价 0.2 元到 0.3 元,每天成交量达到 150 吨,销售收入、利润、总资产均有大幅增长,业绩稳步发展。作为国家级示范社,本着带动更多的农民一起致富,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更实惠更鲜美的“江山明辉”品牌精品蔬菜为经营理念,带领合作社成员及周边农民共同奔向致富的道路。
质量管理水平
产区无污染企业,水资源无污染,灌溉水来源为山泉水。为了我社产品创出品牌,保证质量,特建立产品质量追溯制度。 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为重点,以实施良好农业规范标准、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为抓手,紧紧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可查询、产品流向可追踪制度。“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全程监管”的工作指导原则,以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全程监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重点,将质量安全理念贯穿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加强用药安全管理,实行农药专人负责保管制度,建立了农药统一购买、发放、使用登记制度和剩余农药回收等制度,确保农药安全使用。农产品入仓前抽测每批次产品,发现产品质量检测不合格或出现其他问题,质量追溯责任人。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节瓜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15-1612199212A 2019年12月10日
苦瓜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15-1612199213A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