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科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养殖、种植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位于阳东区塘坪镇上村村委会,距阳江市区30公里,交通方便。公司拥有员工6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人。公司办公区占地5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达2300平方米,设有办公室、员工宿舍、饭堂、饲料仓库、防疫技术研究室、采精实验室和技术培训室,公司还建设有1200平方米的饲料加工厂一间。公司养殖基地共占地520亩,建设猪舍23000多平方米,有4条现代化养猪生产线,并装有完善的监控系统,可对生产全过程进行监控。公司存栏母猪达1000头,存栏肉猪5000多头,年出栏猪苗1万头,肉猪1.5万头。2011年公司总资产达341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301万元,销售收入4633万元。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在稳步提升生猪养殖为主营业务的前提下,着力开展多种经营,在养殖基地开挖了鱼塘150亩,种植果树70亩,在增加公司收入的同时,还可以较好地解决生猪养殖过程中的排污问题,同时,为降低养殖成本和较好地带动农民发展养殖业,公司投资了500多万元建设了日产达10吨的饲料厂,较好地解决了公司和合作农户养殖饲料问题。 为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司在养殖过程中十分注重绿色、安全的理念,实施标准化养殖,在饲料生产时,除注重营养配方外,还十分注意添加剂的使用,确保生产出来的饲料是绿色的、安全的,在兽药使用等方面选用低残留安全的兽药。同时公司于2008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为保证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肉”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广东高科农牧有限公司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司在养殖过程中十分注重绿色、安全的理念,实施标准化养殖,在饲料生产时,除注重营养配方外,还十分注意添加剂的使用,确保生产出来的饲料是绿色的、安全的,在兽药使用等方面选用低残留安全的兽药。同时公司于2008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为保证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肉”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质量管理水平
为较好地解决生猪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公司投资了150多万元,建设了800立方米的混合式大型沼气室一个,解决了生猪养殖过程中的粪便排放问题。同时利用沼气每天可发电700千瓦时,解决了公司生产过程中的用电问题,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产生的沼气液经过无害化后的还可以用来喂鱼及作为果树的肥料。通过实行“废料变燃料”、“废料变肥料(饲料)”的循环经济,治理了污染,净化了环境,提高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并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重点贡献。 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快发展,努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促进阳江市的农业产业化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08-13583,2012.03-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