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总投资312万元,种植面积500多亩,其中蔬菜基地种植面积200亩, 带动农户种植面积300亩. 蔬菜基地拥有喷灌、冷藏、大棚等多种现代化基础设施;主要种植叶菜类、瓜果类、豆类等三十多种产品。2014年蔬菜产量达到1900多吨,带动农户种植产量达到700多吨,营业收入达到165万元,实现利润23万元, 上交稅收6.8万元, 产品销售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六。产品主要销售大埔县内各个批发市场,学校,医院和10多家商场,每天销售1万多斤。将旺季产品和边际成本低时购进蔬菜冷藏仓储, 可以拉平市场价格,保障供给, 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行为,每个月仓储量50多吨。农副产品加工厂, 将旺季的产品和生产过剩的产品加工, 在鲜菜紧缺时补充市场, 可以很好地减少市场压力,每月通过加工成成品30多吨,在蔬菜供应紧缺时有效地调节市场。
以“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每年向115多户农户订立了购销合同,其中,订单方式的农户102户,合作方式按利润返还2户,股份合作方式按股份分红2户,其它方式9户。保价收购各种新鲜蔬菜700多吨,蜜柚500吨,带动农户增收95万元,平均每户增收8260元。扶持农户发展资金2.5万元,购销种子种苗1.5万元,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2.5万元,培训农户42人,有力地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展种植业。
质量管理水平
蔬菜基地位于离大埔县城12公里,交通便利,周围环境不受任何工业和生活用水的污染,土地肥沃,由高山引水来浇灌作物,建立蔬菜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被国家授予无公害生产基地。 ↵蔬菜基地秉承"以市场为导向,食品安全为基础"的经营理念,订立了各方面规范生产的规章制度,并每天严格实施.每天上班前集中开会10分钟,总结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当天出现的问题当天解决,每个月终定期总结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情况,做到奖罚分明.严格采购有生产资质的农药化肥,基地设立了质量检测室,并聘请了高级检验师,每批次经检验合格后才采收上市,采收做到无任何农药残留。几年来省市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保证了菜篮子产品的食品安全,被广大消费者一致认可为放心菜。
无公害农产品,广东省农业厅,WNCR-GD11-0030,2017年9月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中收,WGH-11-1950,2014.10换证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