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配送中心占地一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接近二万平方米,常温仓库:常温仓库面积5000平方米,日储藏量达到10000吨,专业配送车辆17台。恒温车间:占地大道600多平方米,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成,全程有恒温、消毒功能,让视频保险安全更为放心。车间配有一条加工生产线及三台原装进口的全自动打包贴标机,全自动对蔬菜进行清洗。及加工包装,年加工能力达到20000吨。冷链建设:在2009年公司被评为全国食品冷链物流定点企业。至2015年已拥有8个独立的冷库,容量达到10000立方,冷链车达到17辆。惠鲜公司经营生鲜蔬果品种达500多个。水果全球采购,水果合作基地遍布全球,品类逾200个。蔬菜全国采购,在宁夏、云南、内蒙、山东、海南都有合作农场。公司在广东省内有四个合作社,分别是白云区沙亭惠鲜农民专业合作社、白云区民强惠鲜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化惠鲜农民专业合作社、清远阳山英阳惠鲜农民专业合作社。庞大的基地资源确保了市场全年的供需稳定、配套完善加工仓储和冷链建设最大程度地解决了农产品保鲜盒质量问题。
2016年公司牵头带领白云区各农业龙头企业,搭建“惠鲜E农家”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平台了解种养生产者各个环节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同时也为引导农户种植、带动农户收入等方面做出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2016年销售8253万元,同比上升6.4%,收购总量达1.73万吨,同比上升8.2%,带动农户达2600户,带动农户增加880万元,平均每户增加3894元。预计2018年将提升超过10%以上,各项指标也将相应增加。
质量管理水平
我司在2012年建成农残检测中心,以国家颁布的GB/T 5009.199—2003为检测标准,对蔬果中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包括有机磷(甲胺磷、马拉硫磷残留等),有机氯(六六六、滴滴涕残留等),菊酯类(氯氰菊酯、溴氰菊酯残留等),氨基甲酸酯类(涕灭威、呋喃丹残留等)等检测,苯并芘,黄曲霉素及重金属铬、铜、铅、砷汞等的检测。未来我公司规划建设成具有第三方检测资格的农残检测中心,不但能进行农残检测,更能进行理化检测、微生物检测等专业检测程序。我司重视食品安全监控,使用二维码身份识别技术,可以对农产品身份识别,并对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跟踪记录,进而将记录的数据信息存储在农业物联网云端中心的服务器上,供终端消费者实时验证查询,实现农产品安全溯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