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种猪存栏1200头,年产优质种猪3000头,商品肉猪18000头,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猪场按多点 、分区、分胎次、全进全出、自繁自养的生茶管理模式,规划有原种猪生产线、两条扩繁种猪线及 两条商品猪生产线,并配套公猪站、一胎猪生线。科学设计有配怀舍、分娩房、保育舍、生长舍 、种猪测定站;猪舍采用负压通风、水帘降温系统。 公司长期聘请有关专家对养猪生产全程进行技 术指导,按“高起点,高科技”要求,猪场核心群新引进新美系大白、长白和杜洛克种猪,建立种 猪测定站、计算机育种室和疫病监控室,采用现代化得管理和育种技术,建立以国际先进的动物模 型BLUP育种值估计为核心的种猪遗传评估体系,使种猪性能大大提高。培育出来的“丰华”种猪经 测定,各项目指标均达到或超广东省特优级种猪标准,居省内先进水平。公司采用现代的猪人工授 精技术和繁殖调控技术。人工授精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精液质量检测仪器,从源头上保证了高质量 精液的供给,加快遗传改良速度和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显著降低公猪的饲养成本(传统的自然交配方式公:母比为1:20,而人工授精公:母1:100)同时使母猪生产更安全、更高效,管理也更方便科学。
公司的发展非常重视环保,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是以自养种猪——沼气、沼渣、沼液——有机肥料——大棚,实现各种资源的循环利用,变害为宝。对猪场产生的废水,采用雨污分流,渣液分离的方法进行处理,对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保护生态环境,生产清洁能源。投资150万元,现已建成 约800立方米大型沼气池,除服务本场外,还可向周边30户农户提供生活用气,极大节约了能源;沼 渣主要经高温膨化杀菌后做鱼料和有机肥料;沼液则用于罗非鱼养殖及无公害有机种植、名优花卉 、名优林木培植,建设了蔬菜试验大棚约3000平方米,并自主研发了节水喷灌设备,建立了沼液合理使用的实验栅及沼渣的种植试验场,并把成功经验进行大面积推广。
质量管理水平
猪场执行严格的生物安全系统。公司制定一整套的兽医管理规范,包括猪群免疫程序、卫生消毒规 范、抗体检测规范、临床用药规范、人员车辆进出规范等等。建立完善的兽医记录系统,并通过计 算机辅助对兽医实行目标化管理。建立严密的兽医检验系统,包括病理解剖诊断室、微生物检验室 。通过建立严密的生物安全体系,自公司成立以来,猪群各项抗体检测全部合格,并保持了伪狂犬 无野毒感染,猪群健康,没有发生疫情,深得广大客户好评。 公司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系统,采用 先进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设备,对种猪生产、商品猪生产、精液生产实行全面质量管理,确保种猪、 商品猪、精液都达到国家标准或企业内部标准,我公司配套先进的ELISA建设设备(酶标仪)检测药 物残留、检测各种抗体,确保我公司上市肉猪的“放心肉”品牌。我公司所有种猪,上市前均提供 全面的检疫、技术鉴定,并附完整的种猪系谱档案资料。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茂名市“放心食品名牌工程” 茂名市畜牧兽医局 201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