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养殖面积1095亩,员工45人,2014年水产品产量达1650吨,产品主要在本省销售。基地建有容量达250m³的冷库,可以对产品进行预冷、保鲜,可以提供活鱼、冰鲜鱼运输,确保产品鲜度,为佛山地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水产品,同时也能为水产加工厂长期提供质量上乘的原料以满足其精深加工的需求。
建成新型农业培训基地,由帮扶农民养殖转变为培训生产技术,扩大优质农产品养殖量,继续以农业龙头企业起带动作用、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方式,增强龙头企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量增加、带动水产品养殖面积增加,促进物流配送等方面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2014年公司带动农户725户,其中合作协议的有605户,其余120户为其他合作方式或提供服务的农户,达到增产、增收的的效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企业与养户实现双赢。公司以崭新的面貌为推动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做出不懈努力。
质量管理水平
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横村,符合更合镇土地利用发展规划和村镇建设发展规划的要求,场址地势高燥、平坦,场区土壤质量符合GB15618-1995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的规定;养殖场水源充足,取用方便,便于防护,水质符合GB5749的规定;交通便利,电力可靠;场址根据当地常年主导风向,位于居民区及公共建筑群的下风向处;场界距离交通干线2000米;距居民居住区和其它畜牧场3000米。基地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公司严格执行养殖场生产管理制度及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控制措施,保证产品安全卫生,通过自有检测实验室,对每批次产品进行检测,检测合格方可出场。公司在狠抓基地发展的同时,严格按照“公司+科研+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运营,对农户施行从种苗到销售的全程服务,种苗统一发放、生产管理统一要求、技术培训统一开展、产品统一收购,使公司和农户紧密地联系,主要通过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对养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通过培训提高了养户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从而提高养殖户的养殖产量、降低养殖成本,并保证农产品质量。公司从创立伊始便全面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公司产权明晰。公司管理科学,与广东省农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签订了长期管理咨询服务协议,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校广泛进行技术合作。
无公害产品产地认定,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WNCR-GD07-02046,2017-8 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示范点,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 佛山市生态养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罗非鱼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1-05945 鳙鱼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08-10897 鲩鱼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08-10898 鲮鱼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1-05946 鲫鱼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08-1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