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水产养殖基地315亩,通过合作社带动农户使合作社养殖面积含成员基地在内达到500多亩,年生产四大家鱼共180吨(36万斤),每年从10月1日开始到次年2月底天天出鱼,主要为广东省内粤北的三连一阳共四个县供应健康的水产品。目前具有良好的活鲜鱼应急储备能力,冰鲜鱼部分的预冷、仓储、加工正在筹备建设之中。
水产基地年生产四大家鱼大约180吨,年销售额由两年前的120万增加到现在的约180万,经济效益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除了提供养殖水平达到提高产量之外,还改善水产品的养殖环境达到改善肉质,逐步探索走品牌化经营的路子,提倡健康生态养殖,在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养殖出高质量的鱼,提高鱼的美誉度,通过创建品牌来增加鱼的附加值,达到提供经济效益,合作社通过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带动包括养鱼农户在内的300多户农户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质量管理水平
水产养殖基地生态环境非常良好,养殖用水为天然高山水库水,电力通讯基础设施齐全,地理位置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水质优良,水资源十分丰富,自然条件良好,是进行优质淡水鱼--生态山水鱼养殖的理想场所。水产养殖通过了广东省农业厅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产品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基地建设有独立得到产品检测室,购置了有效的检测工具和设备,检测手段非常方便管用,同时定期邀请农产品检测部门进行产地和产品检测。按照“重规模、高规划、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进行建设,不断完善池塘标准化建设,配套相应的电力、机械等基础设施,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产地产品标准进行水产养殖,制定了详细的水产养殖基地生产操作规程,主要有《养殖场日常生产管理制度》、《养殖场卫生管理制度》、《养殖场用药管理制度》、《养殖场养殖用料制度》、《无公害水产品质量控制措施》、《养殖场鱼苗采购及投放规定》、《草鱼生产操作规程》、《青鱼生产操作规程》、《鲢鱼生产操作规程》、《鳙鱼生产操作规程》、《鲤鱼生产操作规程》、《鲫鱼生产操作规程》。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3-07349,2016.09.30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WNCR-GD13-00015,2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