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交易中心占地5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20多人,设施设备齐全,配备先进的电子交易系统,保证产品快速、顺利交易,日均交易水产品和家禽共440吨,产品主要来自广东省,也有少部分产品来自江西、江苏、湖南、广西、河南等省,货源充足,能充分保证本省的产品供应能力,产品通过本交易平台全部供应本省。
2014年度,本交易中心实现交易额达21.5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046万元。交易中心完善的施舍设备、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为本地和周边地区水产品和家禽养殖者、经销商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农产品交易平台,促进了产销对接,带动本地及周边地区1000多户农民从事水产品和家禽养殖,为本地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质量管理水平
本交易中心建立和健全了农产品质量责任制度,明确经营者、管理者双方的准入管理责任。同时,交易中心建立了产品检测试验室,设备仪器齐全,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标准,搞好农产品的检测工作(主要检测药物残留),严把质量关,充分保证交易中心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另外,通过索证索票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与电子交易系统相结合,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一旦发现问题,便于追根溯源,及时查处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