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县油溪镇田園豐蔬菜研究种植场始建与2014年,地处连平县油溪镇小溪村大坑,属于九连山脉低洼平原地带,环抱原始丛林的原生态地貌,土壤富含稀有矿物质,地表径流发育而成的山泉水,日夜温差明显,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环境,是一个天然的原生态种植基地。现基地种植面积500多亩,有待发展土地2000多亩,主要种植各种时令蔬果类作物,投入生产设施1000多万元,有注册商标,该种植场已获得惠农信息社称号,并于2015年经国家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厅检验合格,颁发“无公害产地和产品”证书。同年经广东省农业厅检验合格,获得省“菜篮子”基地证书,产品主要销往深圳、佛山、惠州等地,还建成了自产自销稳定的销售渠道。目前,本种植场逐步建立并完善了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已有部分水肥一体化与120立方米的冷库保鲜设施, 20多平方米蔬菜检测室,农药残留检测设备齐全,建成了产品质量溯源系统。
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条例规定进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在人事管理、用人制度等方面按照《工会法》、《劳动法》等;在企业管理方面依照《产品质量法》等;在技术推广及普及方面按照《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条例》等。同时制定高产优质高效种植管理技术规范和建设标准等。全面实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依法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机构,健全决策、经营与监督之间的制约机制,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使各项工作依法运转本场下设办公场所、专业技术团队、财务人员,有效地保证了种植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质量管理水平
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禁止超范围、超剂量,非法使用剧毒、高毒农药。合理使用化肥、农药、薄膜等农用产品,农用投入品使用后,及时收回、清除包装材料等废弃物,防止污染和破坏农产品产地环境。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追溯管理、对生产销售的农产品建立质量安全自律检测制度,设立检测室实施自检,加强检测室管理并接受主管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督,自觉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依法对生产销售的不合格农产品召回,并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无害化处理。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认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WGH-GD01-1800326-00330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