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正八乡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有茶叶生产基地面积2500亩,投产茶园面积1200亩。拥有茶叶加工厂厂房面积700平方米,加工设备20台(套),目前具备年加工干茶150吨能力,产品100%供应本省市场,主要集中梅州、深圳、惠州、揭阳等地,满足粤东市场需求。
公司经过近年的经营发展,规模从小到大,2013年产值达5126.25万元。公司坚持以“质量创品牌,信誉赢顾客”的经营理念。以优质、安全、健康为目标,加强茶叶原料基地的科学管理和加工体系的质量安全保障,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品质高的健康饮品,为企业赢得信誉,提高企业品牌。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茶叶种植,增加经济收入,加快山区农民的脱贫奔康步伐。
质量管理水平
茶叶原料生产基地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交通方便、生态环境良好,周边10公里无工业废弃物污染,并且远离工业区、生活区等公共场所。各生产过程和加工环节严格按照茶叶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管理,控制化肥使用量,禁止高剧毒农药的使用,各个生产环节均严格按质量管理制度的要求,从原材料的采购到产品的检验等均有专人负责,基地设有化验室,配有一名化验员每天对各项生化指标进行化验检测。同时公司计划于今年向上级申报绿色食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