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位于普宁市里湖镇七贤村庵前山,于2013年3月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生猪养殖场面积占地80亩,年可为市场提供商品瘦内型育肥猪20000头以上,常年存栏属15000头,是多规摸化生态型生猪养殖生产基地。猪场现养有新加系母猪1000头,杜洛克公猪20头,新加系母猪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瘦肉型猪之一,在养猪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品种母猪繁殖力高,母猪奶头7-8对,窝产仔猪平均达12头以上,比其他瘦肉型母猪平均多0.5头以上。肉猪瘦内率超过65%。屠宰率超过76%。猪场依托公司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制定并执行严格的生物安全体系,不断增强猪只免疫力,对每批原料,严格把关,保证原料的安全和营养;同时对猪群疫苗抗体水平进行动态监测,在疫苗免疫时根据抗体水平的升降趋势科学合理的进行免疫,针对性的科学合理用药,真正做到正确的使用药物,应用合理剂量,保证动物的健康和食品安全。经过用心饲养管理,优质健康的仔猪源源产出,肉质好,味美,营养丰富的商品瘦肉型豬肉产品不断供应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经过用心饲养管理,优质健康的仔猪源源产岀,肉质好,味美,营养丰富的商品瘦肉型猪肉产品不断供应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鸿大”猪肉的品牌已形成。猪产品供不应求,年可为社会提供优质猪产品4200吨,按市场价格每公斤可获盈利1元计,年可增收利润420万元,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对发展现代农业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来,同时能示范带动周边农户近300多户,增加农民增收。
质量管理水平
养殖场环境优美,周围无畜禽养殖场,无畜产品加工,远离村庄独处一方,交通方便。猪场四周围墙作为封闭屏障,同时种有大量绿化树,装有闭路监控摄像头,具有完整的隔离条件;场内建设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安装保暖降温设备,实行人性化养猪,人性化管理。严格执行农业地方标准DNB/T44520027-2008《商品瘦内型猪饲养技术操作规程》、《国家环境保护法》制定了严格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卫生防疫制度和无害化处理制度,建立规范的养殖档案,药物添加管理档案,设有饲料、产品检测室,猪肉产品以“鸿大”标识出售,实现生猪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生猪养殖示范标准;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推行养猪场以“六化”为发展目标,实现生猪良种化、养殖设备化、生产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环境优美化的生猪养殖示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