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现有成员209户,目前合作社成员油柑种植面积2000亩,其中合作社基地面积1300多亩,年产 量在1000吨以上,带动周边农户超过800户。油柑主要销往汕尾地区和珠三角地区。合作社技术实力 雄厚,专门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还拥有仓库2间,冷藏库1间,总面积265平方米 ,油柑采摘后由合作社技术人员检测,再进行包装保存于仓库或冷藏库中,再分批销往珠三角地区 或汕尾地区。
陆河日耀农夫油柑种植专业合作社,宗旨服务便民。合作社成员基本上都有多年油柑种植经验,还 长年专门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拥有1300亩的油柑种植基地。合作社还不断带动周 边农户进行油柑种植,向除社员处的周边农户提供油柑新品种,并免费提供应科学管理技术服务 ,为周边农民解决销售问题,保证农民种“油柑无风险”并有一定劳动回报。经过多年的努力,现 合作社已于原来的5户发展成209户,目前合作社成员油柑种植面积2000亩,其中合作社基地面积 1300多亩,带动周边农户超过800户,每户年收入增加到2.3万元以上。
质量管理水平
油柑种植示范基地位于河口镇田墩村路边,交通运输便利,环境优美,水源充沛,周边没有环境污 染源,土地非常适宜种植优质油柑,当然种植油柑历史悠久。合作社的社员大多油柑种植经验丰富 ,积极性高。为加强油柑种植技术和管理,合作社专门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并与 县、市各级农业部门保持技术上的联系,每年都聘请油柑技术专家对社员及周边农户进行业务培训 ,保证油柑的种植。平时注意油柑防治的病虫害管理,确保不受病虫害影响到油柑种植的质量和产 量。合作社还统一进行油柑种苗、化肥等的统一管理和采购,认真完善油柑的质量检测,现我合作 社种植的油柑通过了省级检测部门检验,并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和产地认证。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5)015E 2017年 12 月 至 2019年12月
汕尾市名牌农产品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至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