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信崧锋冷冻食品交易市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平吉大道78号,市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交易面积约3万平方米,于2012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市场主要经营水产品、禽畜产品、调理品、糕点等冷冻食品的批发交易。一期市场位于物流中心1#仓库首层,楼层高度8.6米,通道宽敞,四周交通顺畅,每个商铺将拥有一个单独的小冷库,楼上配有5万吨大型冷库,形成上库下铺的布局,利用原有物流园区的25部大型电梯,实现“零距离”配送,有效提升装卸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该种经营模式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二期市场位于综合楼裙楼一、二楼,一楼为交易市场,每个商铺配备1-2个冰柜,作为产品的展示,更有助于商户的灵活经营和生意的洽谈;二楼将作为食品展销区和举办食品展销会。市场总经营档口为200个,产品入场量主要来自于宁夏山东内蒙、四川河南等地,主要销往省内以及周边省份河南河北等地。目前市场内拥有低温冷库6万平米,共5层,冷库容量高达5万吨,是深圳地区投资最大、交易品种最全,辐射半径最远、配套设施交先进的冷链配送中心。
自市场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了众多荣誉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现已将近4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商户入驻。 目前,友信崧锋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已在深圳市乃至广东省享有一定知名度年,覆盖能力包括深圳等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带动了全国各区水产品和禽畜业的发展。2014年交易量约3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将近50亿元,交易量比2013年翻了将近一倍。集团公司将会加大力度完善品牌管理,推广品牌建设,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携手冷冻同行,建立冷冻行业诚信联盟,致力于搞活农场品流通体系,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质量管理水平
友信崧锋冷冻食品交易市场设计建造科学合理,均满足消防、卫生、安全等条件,二期市场更是配备了中央空调,给商户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的经营环境。市场不仅具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具备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并监督落实到位,包括: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食品质量自检制度、库房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卫生保障制度。市场内设立质量检测室,并配备相应检测人员, 任何进入市场的每批产品均需提供相应检验合格证,并由市场检验人员进行感官检测,并抽检相应产品进行理化检测,并记录存档,保证入库的所有食品安全合格可追溯。市场同时建立了《市场准入制服》,对每户入驻商户进行严格筛选,严格约束,并签订《诚信经营协议》,一旦发现任何违规、违法,违反食品安全问题一律清查,营造整个市场诚信、安全、放心的经营环境。
食品溯源物联网优秀服务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中国食品物流信息化建设标杆企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20100715025 诚信示范企业,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绿色创建社会责任贡献奖,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 绿色食品加工配送服务创建示范单位,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 中国食品物流示范基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2010060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