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市源正田蔬菜生产基地距市区15公里,国道207线纵贯南北,包茂高速水口出口5公里。交通方便,基地处于群山环抱之中,空气清新,水源清洁,排灌便利,土地肥沃,地理位置优越是生产优质农产品的理想场所。现有蔬菜基地面积2000多亩,建设100多亩温室大棚,推广无土育苗技术;种植区域内设置了水肥一体化喷淋系统、信息化视频监控系统、配套了冷库、冷藏车设施。确保四季鲜蔬的供应,同时能在高产期冷储优质农产品,延长蔬菜供应期,保证市场供应,稳定时令蔬菜。 基地主要生产品种菜心、芥菜、通菜、苦瓜、番茄、辣椒、茄子、麦菜等20多个品种,年产量1万多吨,所产蔬菜具有无污染、无公害、耐贮藏、口感好营养丰富等特点。是信宜蔬菜供应的重点基地之一,基地蔬菜35%供应本地市场,50%销往省内各大城市,15%销往广西等地。并实行农超、农校对接、蔬菜直销等形式方便群众。
我社坚持示范引导,规范运作。在本社内部建章立制,严格管理,内外结合,建立了营销网络,形成了产销一体父母模式,把品牌概念引进社里,促进我社向规范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使合作社实现了由小到大、由传统管理到规范经营的根本性转变。形成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以每亩800斤稻谷价格承包村民农田,并聘请当地农民到基地打工,每月工资2000元不等,解决了稍高年龄层次的农民不能外出就业的困境。直接为农民增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我们以先进、标准、规模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农户603户,推动了周边镇乃至全市逐步实现农业标准化种植进程。
质量管理水平
合作社注册了“德乔”商标、通过了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绿色农产品认证。获得了“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广东省菜蓝子工程基地 ”、“广东省菜心标准化示范区”“广东省山区蔬菜生产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广东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广东省科普惠农兴村服务站”等一系列的荣誉。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 蔬菜种植过程中严格执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规程,利用高效低残留治病防虫,并推广了多个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采用生物防治技术,改善了生态环境;利用工厂化穴盆无地育苗技术,保证了种苗整齐一致,提高了工作效率;利用平衡施肥技术,降低了地传病害发病率,提高了作物的抗逆性;建设了农残检测室,每批次的产品经过检测合格,并经统一标识后才进入市场。通过上述单项技术的综合集成组装配套所生产的是优质、高产、无公害可溯源的农产品进入市场,确保了舌尖上的美味和安全。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认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WGH-GD01-1800775-00778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