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基地主要从事海水鱼高密度工厂化养殖,主要品种有智利多宝鱼(大菱鲆)和半滑舌鳎鱼、石斑鱼,年产育苗300多万尾,成鱼310吨。产品30%外销到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70%销往广东境内以及外省市场。基地占地面积136亩,拥有工厂化养鱼池5000平方米,鱼苗培养池2000平方米,生物饵料池6个,另配有沉淀池、蓄水池。从丹麦进口循环水处理系统、实时在线供氧系统和调节水温制冷设备。我们采用集中生产管理模式,现有员工50人,其中,外籍技术人员2人,中方技术人员5人,实验室工作人员2人,其他生产管理人员41人。得天独厚的养殖环境、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保证我们全年有优质成品鱼上市。
我们公司在注重自身的无公害工厂化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带动周边近20户养殖户加入工厂化养殖行列,接纳周边富余劳动力到我公司工作、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为其自主创业奠定技术、管理基础。我们邀请惠东县海洋渔业局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专家莅临公司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把关产品质量,连续7年被评为无公害产品基地。
质量管理水平
我们基地地处风景秀丽的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东海村,周边没有工厂,不存在工业废水污染海域的情况,是从事海产养殖业的理想之地。为确保顾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营养,我们定期送样到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进行检测,2009年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授予“无公害农产品证书”,2012年9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为我公司颁发“无公害产品产地认定书”(有效期至3015年9月,2009年我公司产品被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我公司已成为省内标准供港无公害水产品定点基地。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书,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WNCR-GD12-00046,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