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起,公司陆续投资近1亿元建设德丰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为1033亩,现已建成栏舍37栋,建筑面积约34068平方米。本基地2011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后又被广东省农业厅评为“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属于清远市特色种养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的生产基地。基地现存栏母猪3000头,存栏生猪约20000头。 本基地以繁殖出售商品生猪为主,因此饲养的种猪繁殖力高,年出栏生猪近50000头。出栏生猪全部销往广州德盛现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化生猪养殖场进行育肥,每年为我省提供3000多吨安全、优质的“放心肉”。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每年产值稳步提升。2014年,在公司管理层的正确领导下,本养殖基地抵御了市场猪价下行的压力,维持了基地产品的利润空间,至年末,基地销售生猪共4.4万头,销售额达4092万元。2014年公司总资产3.21亿元,总负债2.0亿元,总收入6659万元,净利润3591万元。 基地通过向农户提供猪仔委托养殖、技术指导、示范培训等方式带动周边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养猪产业,对于没有养殖条件、缺乏资金和场地的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农户增收。2014年带动农户461户,创造产值3924万元,平均每户增收1850元。为本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远市气候温和、年均气温21.6摄氏度,年均降雨量2278mm。境内青山绿水,风景秀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8%,是广州东翼北部的“绿肺”。基地所在地环境条件好,拥有利于防疫的天然屏障,坡度适中,背风、向阳、开阔、地势高燥;满足养殖需要的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条件;交通和通讯便利,电力可靠,水源充足,水质符合《无公害食品 畜禽饮用水水质》标准的规定。 基地注重产品安全和质量管理,基地制定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包括药物使用制度、兽医防疫制度、产品检验制度及产品质量追溯制度等,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从未使用瘦肉精等违禁添加剂和药物。 英德市动植物防疫所在本基地设立一家独立的防疫工作室,具有较完善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条件,同时配备专业检验化验人员,实行产品每批检测,保证产品的安全优质。另外,产品定期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多年来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家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