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占地面积718亩,配套有可同时测定300头公猪的现场测定站,饲养150头公猪的种公猪站,饲料分析室、兽医化验室及污水处理厂等完善配套设施,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基地拥有存栏生产母猪3000头,年提供优质种猪10000头和优质商品猪40000头,基地产品主要供应我省江门市及粤西地区,比例达95%以上。
基地年产值达3300万元,每年均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商品猪销售以本省江门市及粤西地区为主,种猪销往全省各地,辐射广西省。基地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周边农户2500户,年出栏量7.5万头,切实促进农户增收,有效推动地方农村经济发展。“高效”、创新、和谐、共赢”是基地的经营理念,通过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密切合作,及各种养猪行业展览会、杂志、网络平台的宣传推广,使得“源丰”种猪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誉。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在规划时即以环境保护为重点考虑问题,选址及设计均远离民居,以确保周边环境不受影响。基地建立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有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监管质量负责人,建有种猪测定站,营养分析室,可对饲料的各项营养成分进行检测分析;兽医化验室引进先进检测设备,可对药物残留以及蓝耳病、口蹄疫等烈性疾病进行检测,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基地严格执行已制定的生产操作规程、质量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制度化文件,使产品的质量得到有力的保证。基地获得广东省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证书及有农业部农产品安全中心授予的“无公害农产品安全中心”证书。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书,广东省农业厅,WNCR-GD09-0001,2015年5月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0-05941,2016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