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要分布榕城仙桥街屯埔村及周边地区、并挂钩玉湖大坑、渔湖、金玉等乡镇的部分养殖户。合作社现已发展成员5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人,挂钩农户150多户,带动农户500多户。靠着吉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帮助和组织社员发展生猪养殖,坚持“生态、自然、环保、健康”的宗旨,建设废物处理配套设施,形成了养殖废物、沼气肥料、种植利用的良好循环模式,通过统一生产卓有成效的降低了农户的养殖成本,增强了抵御疫病和抗市场风险的能力,从源头上控制畜牧业生产质量安全,真正的实现了精品养殖建设,品牌化经营的打造。2019年基地产品销售本省占比100%。作为揭阳市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综合技术力量较强,有较强的特色农产品加工研发技术力量。通过广东特色畜禽肉类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的实施,彻底改变腊味干燥的传统方式,提高腊味的现代化加工技术水平,为腊味加工行业应对能源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环保压力加剧的现实挑战,提供有效的生产应用示范。现吉丰合作社已成为一家大型加工及畜牧养殖多元化的综合发展畜牧企业,成为了揭阳市菜篮子工程的重点支柱企业。
经济效益:通过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年增生猪出栏量,应用冷冻冷藏储备肉品及其他农产品,鱼塘产鱼量增多,菜篮子基地每年生产可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带动能力:社员主要分布榕城仙桥街屯埔村及周边地区、并挂钩玉湖大坑、渔湖、金玉等乡镇的部分养殖户。通过建立规章制度、规范运行、强化全程化服务功能,现已发展成员55人, 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人,挂钩农户150多户,带动农户500多户。 品牌建设:靠着吉丰合作社以帮助和组织社员发展生猪养殖,增加收入为目标,坚持“生态、自然、环保、健康的宗旨,建设废物处理配套设施,形成了养殖废物、沼气肥料、种植利用的良好循环模式,通过统一生产卓有成效的降低了农户的养殖成本。
质量管理水平
合作社坚持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经营模式。通常情况下,生猪养殖会排出大量废尿,污染环境。菜篮子基地把固体粪便经发酵后,作为优质有机用于种植蔬菜,液体尿粪可经沼气池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沼液用于养鱼及种植绿化苗木,通过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既减少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又可延长产业链条,减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促进农业持续性发展。合作社于2016年年底获得省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2017年5月获得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合作社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文件的要求,2019年已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注册账号,按生产经营主体企业及产品实施追溯管理。在没有环境污染的条件下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生产出优质,安全农副产品,既能保证市民吃到放心农副产品,又能缓解市场农副产品供需矛盾。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WGH-17-01586 2020年5月21日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6-0236 2019年12月
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015-2017生猪标准化示范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揭阳市农业龙头企业 揭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