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金航养殖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是省二级种猪场,广东省百家重点生猪养殖场之一,市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养殖场占地150亩,由2000年6月组建为金航养殖实业有限公司以来,在林少歆老总的领导下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发展,现已投入2千多万元,逐步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经营模式。建成了有饲料房、产房、消毒室、卫生兽医室、公猪房、保育栏等功能齐全的配套的猪舍13000多平方米,办公面积1500平方米,鱼塘18亩,种植果树20多亩。公司主要养殖销售长白、大白、杜洛克种猪;二元杂母猪;三元杂猪苗等。现存栏纯种公母猪227头,二元杂母猪693头,年出栏优质种猪3200头,商品肉猪13000多头。带动农户100户,出栏生猪2万头,90%以上都销售到本省。实现了经营一体化、产品商品化、产销契约化、生产基地化和服务系列化的重大突破,为梅州、梅县提供"工厂化"养猪设备、猪饲料供应等配套服务项目。
梅县金航生猪养殖基地,主要养殖销售长白、太白、杜洛克种猪,二元杂母猪,三元杂猪苗等,年出栏生猪1.6万头,带动农户100户,出栏生猪2万头。年产值达6000多万元。基地严格按照无公害要求养殖销售商品猪。以标准化提升规模化,规模化发展品牌化的战略,过硬的品质,养殖的商品猪市场上供不应求,发展效果明显。同时基地利用互联网技术,制作网页宣传我基地养殖设施、环境,达到宣传无公害生猪品牌的目的。
质量管理水平
梅县金航生猪养殖基地地处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动物防疫条件合格,2007年通过了无公害认证,按照无公害要求进行养殖,基地在不断加强自身产品质量控制建设的同时与市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县级实验室完善的实验检测设备设施及较强的技术力量,确保基地产品质量和动物疫病的防控。基地凭借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严格防疫规程,安全卫生的饲养环境及高素质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一直推行标准化管理体系。基地承担省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工作,通过示范区的建设使基地的生产技术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广东省农业厅,WNCR-GD06-0588,2013.6-2016.6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WGH-04-03444,2010.8-2013.8 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农业厅公告2号,2011.1-- 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广东省农业厅 梅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梅州市人民政府 梅县农业龙头企业,梅县人民政府 供莞生猪定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