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大力原种猪场,现占地300多亩。纯种母猪存栏1000余头,年上市生猪2万头,其中优质种猪10000头。主要产品有大白、长白、杜洛克公母猪,大长、长大正反交商品母猪,猪苗和肉猪。 凭借不断更新的新鲜血缘、健康性、适应性以及优秀的生产能力,我场种猪受到广大农户欢迎,主销肇庆、珠三角、粤西、粤北。粤东各区,市场广阔,市场销售潜力巨大。除现场购买,还有部分顾客进行预订,种猪市场供不应求,具有非常良好的市场竞争优势。由此可见,我场种猪的影响力以及市场销售潜力相当的大。我公司同时拥有500平方米饲料储存仓库,储存量可以提供本场持续使用20天,基本拥有足够的应急能力。
  2012年我公司总资产达到454.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达到135.7万元,负债为108.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45.6万元,销售收入166.3万元,并获得农业发展银行出具的AA级信用等级。上述指标表明,我公司是一间较具潜力的农业产业化公司。为实现“公司+农户”进入市场实现增收,目前公司已带动农户968户,牲畜饲养量2.3万只,带动农户增收119.64万元,平均每户增收1230元。
质量管理水平
我公司实行人工饲养加科学管理的养殖模式,下设办公室,财务部,生产部,育种部,销售部,质量检测部。容有比较完善的场部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生产制度。依据循环农业多元共生原则,建立低碳循环生态农业基地,实行生态生猪养殖,兼顾生态养殖业的发展。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不断加速扩大生产规模,现母猪定位舍、母猪产仔舍、保育舍和肉猪舍建筑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并采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管理措施和机电设备,为猪只生长发育提供各种适宜的条件,充分发挥猪的生产潜力,使猪群的生长速度、饲料利用率以及猪场的劳动生产率都达到高效率,从而获得经济上的高效益。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肇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B28170060501,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