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神农宝灵芝生产经营专业合作社目前社共有灵芝食用菌生产基地约1000亩,主要集中在方圆百里无污染的万绿湖畔的源城区高塘村、东源县顺天镇等,建设有灵芝繁育基地、示范基地温室生长棚及锅炉房等附属设施。主导产品有“神农宝”牌食用菌类灵芝、灵芝茶、灵芝孢子粉、孢子油、茶树菇、秀珍菇等系列产品。灵芝食用菌生产基地实行“四统一”(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原则,产出的“神农宝”灵芝高产、优质、安全、生态及营养价值高。2019年,神农宝合作社销售灵芝食用菌、茶树菇、秀珍菇、花菇等绿色生态农产品600吨,营业额8000万元,总收入近2300万元,实现利润289多万元,并带动相关产业产出达到1000万元。神农宝合作社内部机构实行精细化管理,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服务带动能力,促进产品初加工、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环节高效运营。拥有冷库1个,500立方米,能有效的延长农产品供货期,在农产品供应、稳定物价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通过冷库的保险、延货期等作用 ,可解决农产品收获旺季滞销的难题。引进了灵芝切片机、烘干机等用于灵芝生产与加工。
2019年产品销售总额为2283.35万元,其中市场批发1283.9万元,占总额53%;直营店370万元,占总额15%;餐饮订单 350.31万元,占总额13%;电子商务230万元,占总额12%。目前,合作社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总局商标局注册了“神农宝”牌商标,申请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并且在2012年通过申请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为合作社产品品牌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市场上,合作社产出的产品一直受到消费和的青睐。2014年度,“神农宝”牌灵芝产品再度荣获市农业金牌产品称号,还带动了当地及周边地区8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质量管理水平
河源市神农宝灵芝生产经营专致力于发展农业种植、养殖,并长期注重消费者食品安全机制建设。尤其是在2019年以来,本着“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的目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实现数据共享,构建肉类蔬菜可追溯机制,形成肉类蔬菜卫生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确保肉类蔬菜卫生质量安全有效监管,缓解肉类蔬菜卫生质量安全问题、消除国民对肉类蔬菜卫生质量安全的担忧、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实现消费者、企业、政府三方共赢的目标,坚持以先进的 “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等技术,按照市商务局及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技术标准,建设肉类蔬菜配送企业流通追溯管理平台,形成互联互通、协调运作的追溯管理工作体系,包括信息存储、过程监控、问题发现、在线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开发。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绿色食品认证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21-1212195421A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