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鸿利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罗坑镇牛湾长坑村,占在面积约1500亩,其中猪场占地面积约100亩,鱼塘面积约341亩,其余为山地。公司总投资超过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猪舍及配套建筑设施),本公司生产布局合理,采用多点式生产,实行母猪区、保育区、生长育肥区独立生产,生产工艺和设备配套齐全。最高饲养1850头母猪(长白、大白、杜洛克和二元杂母猪)自繁自养的生产模式,每年可以提供3.5万头大猪上市,主要供应江门和新会为主。
1.选择使用优良的种猪和重视品种的改良,记录分析母猪的生产性能,及时淘汰性能低下的种母猪,提高母猪的年生产能力,仔猪的断奶重,猪只的成活率; 2.提高饲料d利用率,科学饲养,降低饲料费用; 3.加强卫生防疫;提高猪群的健康水平
质量管理水平
为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搞好菜篮子工程,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我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标准生产,建立生猪生产《养殖档案》和生猪质量安全可追溯体制确保生产和销售的生猪安全可追溯;生猪销售前配合动物疫病检疫监督机构搞好检疫检验;严格执行《无害化处理制度》对病死猪按照《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处置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按照有关制度要求,及时报送生产和销售相关信息。 我司每年全场生猪抽样两次以上,主要检测猪瘟、蓝耳、圆环和口蹄疫等烈性传染病,并以此为根据来调整免疫程序;每批大猪出栏前,用克伦莱克沙丁三联快速检测卡测定,确保食品安全;每月对饲料原料进行抽样检测,委托(如正大康地、傲农公司)确保所配出来的饲料品质,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