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弘水果基地位于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黄沙村委大王冲村塘肚山,水果种植面积3000多亩,其中沙田柚种植面积近2500亩,桃李杨梅500亩,基地建设14年来水果产业方面累计投入了近7000万元,建成了30公里的园区运输道路,6000多平方米的标准沙田柚储藏仓库,储藏量可达1000吨,本公司的水果产品除在韶关本地销售外,其余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部分销往全国各地,本省的销售率为70%,产品供不应求。
基地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带动周边的村民进行种养殖,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26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通过对沙田柚绿色食品种植技术的推广、宣传、打造优质水品牌,倡导健康养生新理念,确保生态农业持续发展,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不仅如此本公司通过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农户利用高新的绿色裁培技术,带动面积1000多亩,每亩增加收入600多元,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本水果基地种植的是果树,不仅为市民提供优质果品,在环境美化方面更是尽显优势,对荒坡利用、水土保持、环境绿化、净化空气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生态效益显著。我们的水果产品注册了“明弘金果王”商标,通过了出口水果备案,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产品交易会上荣获金奖,韶关市争创品牌先进单位。2018年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年收入达到了1900多万元,利润380多万元,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位于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黄沙村委大王冲村塘肚山,在韶关丹霞山景区范围,距离市区16公里,这里气候温和、光线充足、土地肥沃、雨量充沛,土壤为沉积红岩(丹霞红石)与紫色页岩混合发育而成,富含天然磷钾,有种植水果行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种植沙田柚和桃李杨梅等水果的优势区域。同时明弘金果王水果在生产过程中依据国家的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公司制定了“绿色食品生产管理手册”,“沙田柚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产前、产中、产后依据和管理手册和生产规程,全程实施质量标准公管理,基地建立了质量检测室,对沙田柚的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安全进行检测和把控,确保产品的绿色安全。公司成立了产品质量管理小组,由办公室、生产部、销售部组成,总经理亲自负责,下设有绿色食品管理小组长,在绿色食品小组长的领导下,确保基地质量管理体系下正常运行。每年不定期对基地员工和种养殖户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基地还制定了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制度、产品溯源和如回制度。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广东省名牌产品 广东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 粤农【2017】230F052 2020年9月
绿色食品认证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LB-18-18061904222A 2021年6月12日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产品 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林业局 NO.121
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 广东省林业厅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