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吕氏蔬菜基地蔬菜种植面积508亩,种植菜心、芥兰、甜玉米等,年均种植2-3茬叶菜、2茬甜玉米(2017年起)。平均蔬菜产能达900公斤/亩/茬,甜玉米平均产能1100公斤/亩/茬。2018年种植叶菜1200亩次,总出产蔬菜1080吨,销售额432万元;种植甜玉米1016亩次,总出产甜玉米1118吨,销售额291万元。全年农产品销售总额473万元,利润27万元。 该基地所出产的蔬菜供应省内珠三角地区,现已建成1500立方米的田头冷库,蔬菜库容约50吨,用于应急家常农副产品的储备,在蔬菜高产期冷储优质农产品,延长蔬菜供应期,调控市场供求,稳定时令蔬菜、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
该基地2019年销售总额达432万元,该年利润48万元。该基地为惠州市吕氏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基地,通过各项先进农业设施、设备、技术、品种的引进、示范,带动周边200多农户(3000余亩蔬菜种植基地)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同时辐射合作社11个蔬菜生产基地,种植总面积达2825亩,农户年均增收2500元。 生产经营过程中,该基地以“安全至上,品质为先”的原则,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的生产标准作业,制定一系列的制度文件,用于规范日常生产,提高基地蔬菜种植的标准化程度,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产品得到客户和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大大提高了“吕氏蔬菜”商标的品牌知名度。
质量管理水平
惠州市吕氏蔬菜专业合作社然仔菜场地处博罗县杨村镇与公庄镇交界处公庄河旁,临近S244省道及205国道,周边产业已农业为主,5公里范围内没有污染性企业,优越的生态环境及便捷的交通配送环境为经营高品质的蔬菜提供了有利条件。 该基地使用的农药等农资品“三证”齐全,并建立了完整的生产作业记录。根据农资投入品使用记录,结合所用农资属性确定蔬菜采摘时间。其已通过无公害认证,基地设立了检测室,制定了健全的检测管理制度,配置了先进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仪器,蔬菜采摘前由专人负责抽查取样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采摘。在此同时,基地引进溯源系统,更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 基地对病虫害的防治方面采用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的方式相结合,组建基地施药队伍,实施专业防治队伍,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标准化程度。同时,基地引进太阳能杀虫灯、诱虫板等物理防治措施对虫害进行防控,以实现农药减量的目标,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 在制定完善的安全监控制度基础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基地至今未出现一次安全质量事故。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认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WGH-GD01-1800512-00513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