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地生产情况 遂溪县洋青南方生态畜牧养殖场占地面积21050平方米,从开始收购成年牛出口港澳地区,发展到今天建立拥有2000平方米牛舍6幢,并且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设备,饲料加工库、切草机青贮库、饲料库、维修房、收割机、兽医室、办公室等具备了育肥牛生产生育的良好养殖条件来保质、保量供应港澳地区,让市民吃上优质牛肉。 2、基地供应、应急情况 基地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牧草种植面积7.8万平方米,可长年供应肉牛青饲料,每年5月、6月、7月、11月、12月大量收购当地玉米稿进行贮存发酵,贮存库可贮存800-1000吨玉米稿,精饲料主要有:玉米粉、豆粕、啤酒糟等。现我场常年月存栏牛为300-400头,年出栏成品牛1000头以上,本场根据市场扩展需要、市场消费来制定,现基地打算扩大存栏数,不断提高生产产量,保证牛源充足。 3、 应急能力 本场如发现疫情,立即进行隔离消毒,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消毒,不再购进与售出牛只,同时上报当地兽医管理和监管部门,保证疫区不扩散。保质、保量供应港澳地区,让市民吃上优质牛肉。
基地以发展肉牛养殖大户,建立与农户的利益共同体。养殖场为农户提供种牛并与他们签订产品收购协议:当牛肉价格比合同签订的约期上涨时,公司仍然按照上涨的价格收购养殖户的牛产品;当价格低于签约期时,公司仍然按签约期价格收购,减少养殖户风险,保证养殖户的利益。对特困农户采取借用流动资金的办法、扶持他们走上致富道路。 通过委托饲养、收购农副产品等方式与农户建立可靠、稳定的利益链,带动农户增收,扶持带动农户。此外,养殖场还担负着保障港澳民生的重要社会责任。自建立以来,保质、保量完成商务部下达的各项出口配额,完成出口创汇目标。
质量管理水平
养殖基地地处农村,农副产品丰富,养殖物产生的粪便经过简单处理做为有机肥使用,可化废为宝;基地产品以供港澳为主,严把质量关,每批牛出口均经过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才可出栏,每头牛配有唯一耳标,全程电子跟踪,确保港澳民生安全。基地增设光纤工程建设、钻井工程标准化建设、修石井护栏、养殖场全面安装电子监控。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供港澳活牛育肥场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GDF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