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每年在更合镇建立1200多亩粉葛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并以此为中心,辐射带动全镇1万多亩粉葛应用粉葛标准化生产技术进行生产,全面提升合水粉葛的产量和质量。同时,粉葛合作社紧密与粉葛加工企业合作,发展订单农业,共同打造合水粉葛品牌,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化模式每年种植绿色粉葛3000多亩,带动农户增加收入300元/亩以上。为了进一步增强合水粉葛市场竞争力,延长鲜葛上市时间,更合镇还大力发展粉葛储藏产业,年粉葛储藏能力达750万公斤,占年产量的1/3。现在,更合镇基本可以实现一年四季提供新鲜的合水粉葛,收益实现成员共享,保障成员从合作社收益,鼓励合作社在产业内选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生产标准运用,销售渠道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为成员提供服务,并对非成员农户和其他经营主体发挥示范作用。
粉葛合作社紧密与粉葛加工企业合作,共同打造合水粉葛品牌,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化模式每年种植绿色粉葛3000多亩,带动农户增加收入300元/亩以上。合作社展开了技术革命性新的变化,长期与省农科院、华农大、佛科院、市农科所和佛山市高明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等科研单位合作,主动组织成员参加各种培训及外出参观。广大成员通过各项培训,种植技术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从前几年的枯萎病大发生到今年的小量发生,证明了技术的重要性。通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人们的视野开阔了,对市场经济的经营理念增强了,从自给自足到为社会化生产,集约化生产,从单一家庭又回到了分工合作,集体观念不断加强。
质量管理水平
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强化优质农贸产品市场推广,本社建设完善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提供整个生产到销售环节的追溯;并建设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促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合作社计划借助网络平台的优势,建成围绕优质农贸产品产销、特色农家乐等,构建“互联网+农业”发展新格局。力争成为广东省重要的农业品牌,并让高明区更合镇成为广东省粉葛种植、贮藏、加工、贸易销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