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发蔬菜基地地位于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七都村,该基地有一定的发展规模,占地面积870亩,其中塑钢大棚300亩,竹简易大棚300亩,露地面积种植270亩,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能适应当前的农业生产。基地有很强的生产能力,土质良好,适合各种蔬菜的生长,适合种植各种有机蔬菜。基地现种植以苦瓜、青瓜、豆类、叶菜类为主。其中苦瓜、青瓜申报了无公害产品,其销售量达6000多吨,年总销售量达1.5万吨,蔬菜产品能基本满足部分五华县居民。本基地建立了500立方的仓库,供各种蔬菜的储存,并在预冷、保鲜方面做好工作,保证每天供应市场蔬菜的新鲜,做到不剩余、不滞存蔬菜。保证让市民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专门的检测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
   五华县农发蔬菜基地在管理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申请注册了“华发”商标,申报了无公害产品,其产出了品牌效应,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保证了产品的销售量,提高了经济效益。面积870亩,年销售量达1.5万吨,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保证了合作社成员的经济收入。合作社每年还为各社员派发红利,由当初的13人发展到现在的120人,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200户,生产规模达到250亩。
质量管理水平
  五华县农发蔬菜基地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七都村,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夏日长,冬日短,光照充足,气流闭塞,雨水丰盈且集中的气候,生产基地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无明显的自然灾害,灌溉水为河水,基地周边是农田,无工矿企业,不存在工业污染问题,亦不存在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该基地设有15平方米的检测室,检测人员2名是经省培训的内检员,保持每周抽检一次蔬菜产品,让产品质量上市前得到质量保证,生产上严格遵守规范操作,用药,用肥保证达到无公害标准,明年将基地无公害产品原有的300亩面积上提高到570亩,确保蔬菜产品安全,放心上市。
无公害认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1-03777 WGH-11-03778,2011.5-2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