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猪养殖基地于2007年开始投资建设,于2009年挂牌成立云浮市增泰种猪饲养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3万元,主要经营新美系纯种公母猪、二元杂母猪、仔猪和商品猪养殖销售。公司的养殖基地占地400亩,按照1800头母猪的养殖规模,设有生活区、生产区、污水处理区以及经济作物种植区。现总存栏5000多头,其中公猪16头,母猪500多头,公司生产的仔猪、种猪、商品猪主要销往云浮各县市区、阳春、阳江、四会、高要和肇庆等地。通过沼气保温、电热保板和传统的保温灯相结合,建立了完善的智能保温系统,确保生猪在寒冷的天气里保持生长的适宜温度,进一步提高养殖基地的生产效率。
公司先后获得“云浮市农业龙头企业”、“云浮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国家畜禽标准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年出栏约12000多头种猪、仔猪及商品猪,年销售收入约2000万元。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通过“公司+基地+理事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配合有关扶贫单位对周边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引导贫困户进行科学生猪养殖,同时向贫困户提供良种猪精、配种和兽医服务,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现已带动周边多户农户养殖致富。
质量管理水平
公司的养殖基地选择了远离村庄、水源、道路偏僻的地方,符合生猪养殖的各项文件规定要求。为确保符合健康养殖的要求,公司对养殖生产各个环节的程序以制度的形式确立下来,实现养殖科学化,提高养殖效益。逐步制定完善《饲料使用管理制度》、《饲养管理制度》、《免疫制度》、《无害化处理制度》等产前、产中、产后的一系列制度,对养殖场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进行汇编,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运作。对各环节的兽药、饲料添加剂进行登记备档,严格规范使用方法、使用量,从证照齐全的供应商购买兽药、预混料,坚决杜绝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并对生猪、仔猪的交易流向做了详细的记录。同时,定期邀请市、县的相关部门到场内随机抽查检验生猪的健康情况,从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畜禽标准化示范场 国家农业部
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 广东省农业厅 2020年-2023年
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 广东省农业厅
云浮市农业龙头企业 云浮市农业局 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