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基地面积为769.3亩,年产无公害蔬菜4230吨,生产的无公害蔬菜80%供应深圳各大批发市场。建有蔬菜保鲜加工厂房3500平方米,内设冻库3座,冻库容积1000立方米,低温加工车间200平方米,进口真空预冷机一台。基地蔬菜采收后运往蔬菜加工场,形成了直接生产、即时采收、立刻加工保鲜、包装标识的“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环节,做到净菜上市,给市场提供优质的无公害蔬菜创造了条件。利用土壤改良济与高温闷地技术结合克服蔬菜边作障碍,减少土传病害,改善土壤中营养元素的比例失调,减少土壤次生盐渍化,提高蔬菜的质量与产量。采用大棚种植技术,蔬菜大棚能弥补一些蔬菜的季节性不足,确保市民四季蔬菜的均衡供应。
蔬菜基地年产无公害蔬菜可达4230吨,按市场价2800元/吨计,年销售收入为1150万元。菜场生产年利润为220万元。为全市的创汇农业、城郊型农业现代化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可辐射带动3000户农户,促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进一步发展,为农业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农民增收每户每年750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展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生产加工与经营,开展有机、绿色食品开发和申请认证工作,把发展有机、绿色蔬菜与做大做强农业品牌与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相结合,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相结合,与培育优势农业产业相结合,积极培育特色产品和知名品牌,提高农业竞争力。
质量管理水平
1、加强对农药经营门店、农药仓库的管理,并与农药店签订责任书。 2、加强对菜农生产过程的管理,并与农户签订农药安全使用责任书。完善普及菜农进行填写生产记录、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同时大力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使用;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严防死守,从源头上杜绝菜农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 3、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制度。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04-03059-03068,2011.11-2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