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集约并种植了1200亩菜心、芥兰、土豆、四季豆、苦瓜、西红柿、脉菜、白菜等20多个蔬菜品种。已投入500多万元资金,建设了2000多平米的基地仓储及办公场所,280立方米的田间冷库6座、100多亩蔬菜种植大棚和节水喷灌系统等基础设施。生产过程严格按先进的标准组织生产,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措施,设立质量检测室,对入库蔬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农残自检,自检合格率100%。为确保蔬菜新鲜,减少变质损耗,同时储备蔬菜以备不时之供,,基地建立了两座容量共280立方米的田头冷库。在生产中使用化肥、农药等也建立了完善的监管制度,有完整的采购采购、储存和使用记录,产品经省、市、区农业质监部门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 基地生产职工50人,专业技术人员3人,年产蔬菜1000万斤,主销梅州、广州、深圳、佛山。
公司几年来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带动了当地1515户农户发展相关蔬菜种植农业。一方面利用了当地闲置、零散丢荒的土地资源;另一方面有效利用了当地劳动力资源,解决了当地300多位群众的就业问题。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结构调整进程,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见到成效。通过几年的打造,自家人蔬菜已成为梅州市民口碑和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安全、放心、物美价廉的蔬菜之一,基地蔬菜近年来都是市政府指定大型活动的就餐定点蔬菜供应商。
质量管理水平
梅江区西阳镇白宫地片梅州城郊,种植蔬菜是当地农民传统农业产业,有较好的种植经验。当地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水利设施完善、灌溉条件优越,当地没有工业污染源,具有得天独厚的蔬菜种植环境。蔬菜基地土壤、水质和产品均通过了省级农业质监部门验收,并获得了无公害蔬菜基地和农产品质量认证。生产过程严格按先进的标准组织生产,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措施,设立质量检测室,对入库蔬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农残自检,自检合格率100%。为确保蔬菜新鲜,减少变质损耗,同时储备蔬菜以备不时之供,,基地建立了六座容量共280立方米的田头冷库。在生产中使用化肥、农药等也建立了完善的监管制度,有完整的采购采购、储存和使用记录,产品经省、市、区农业质监部门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WGH-GD01-1800395-00397 2018.12.30-2021.12.30
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检验检疫备案证书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41400SC40310 2017.7.25-202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