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鲜宗农场基地总面积2100亩左右。其中,有机蔬菜生产基地约为1000亩,共有塑料温室大棚150多个;有机水果生产基地约为500亩。绿色养殖基地总占地面积约为150亩,包括8栋猪舍,共50亩;6栋家禽棚舍,共70亩;5个鱼塘,共30亩。同时,拥有一个约400立方米的沼气池。 此外,拥有农产品包装车间1间;农产品冷库2间;“天敌工厂”及实验室1间;多功能写字楼(包括办事处,教室,客房)1间;宿舍及食堂1间。
自给自足的经营模式; 不依赖化肥、化学农药或其他合成材料; 减少天然资源的流失,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并恢复生物多样性; 积极实践“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 Global GAP)”; 致力于保存植物安全,疾病预防与控制方法的严格生产记录。
质量管理水平
位于连平油东村的农场是一个现代化多方位可持续农业种养殖基地。该公司强调与环境生态互相配合,以保育自然和维持生态平衡为宗旨,使用有机种养植方法,生产优质健康的有机农产品。农场利用菜场剩余物资,未达标的菜头、菜叶及菜根配合玉米粉、米糠等饲养各种特色鸡、鸭、鹅、猪及淡水鱼。在猪圈下方建有先进沼气池,猪的排泄物可以通过管道直接流入沼气池,沼气池产沼气。沼气用于炊事照明,冬日取暖和诱蛾杀虫沼液对果菜进行叶面喷施。又利用鸡、鸭、鹅等排泄物、鱼塘中的淤泥及沼气池产的沼渣等,配合从日本进口的微生物菌种自行生产调配作物所需的生物有机肥料。农场坚决不用化肥及化学农药,自给自足,减少资源损耗,对周围环境零排放,使得农场与大自然和谐并存。使用生物性农药及天敌、诱虫灯、粘虫板防治虫害。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河源市农业龙头企业 河源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河源市创基蔬菜基地
有机农户认定证书 香港有机认证中心 86-2018-J7*034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7)116A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