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已建成标准化猪舍21000平方米,沼气池2000立方、饲料加工厂1300平方米(月加工能力1200吨);购置猪栏设备、自动饮水器5000多套,高压消毒喷枪35套。公司年存栏母猪3000头,年商品猪出栏量6万头.公司是集生猪养殖、饲料生产、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牧企业,已获得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省现代农业园区及汕尾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取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产地认定证书,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双全生猪基地、并注册供港澳活猪饲养场等称号。 是汕尾地区乃至粤东地区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基地。公司按产业化经营发展思路,目前已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
近年来,国家继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对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的扶持力度逐步加大;二是市场优势。随着农民收入的不断提高,猪肉已成为城乡居民不可或缺的需求产品,并在近年来保持高位运行态势。我市常住人口330多万人,按人平均年消费猪肉34公斤计算,年需要肉猪110万头,而在我市2012年仅能自给60%,不足部分需要从外地调入,所以在我市发展肉猪生产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空间;三是地理优势。
质量管理水平
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千家万户分散经营的模式缺乏市场竞争力,难以承担市场风险,无法达到“三高”效果,而单靠企业自有基地发展生产经营,又难以提高产量,难以做强做大,不能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生活需要,所以公司选择 “公司+基地+农户” 农业产业化经营生产模式。首先,公司与生猪收购屠宰企业以合同方式确定产销关系。其次,为了起示范带动作用,公司创办自有基地,在租地范围内建设成标准化猪舍21000平米,年可出栏生猪 6 万头,同时可向农户提供优质仔猪13000多头。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09-0311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