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绿湖农庄有限公司以生猪饲养、林业和水产养殖业为主,是集农、林、牧、副、鱼、水一体多元化全面发展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绿湖农庄于2003年建场,先后斥资3亿元人民币,从原来的旧式铁皮厂房,改造和新建超过24万平方米猪舍,建成并投入使用存栏1万多头母猪及配套商品肉猪生产线,在建高层猪舍约14万平方米。生猪主要供香港、澳门,针印GD124。据海关统计,2019年出口香港生猪数量接近12万头,约占香港生猪市场的14%,销售收入约5亿元,是2019年全国最大的生猪出口基地。
鹤山市绿湖农庄有限公司正在不断完善和深化(种植业-工业-养殖业-渔业-种植业)立体式环保生态循环系统,带动贫瘠的山区经济发展,为周边山区农民群众带来脱贫致富的机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质量管理水平
绿湖农庄严格遵循标准化、批次化管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海关对出口猪管理的相关规定,完善各项生产管理制度,成立兽医防疫应急小组,建立投入品从采购审批、检验、入库、领用,到出场检疫的“五级管控”和可追溯模式,健全质量安全管控体系。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09-0484 2019年5月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WGH-07-04029 2019年7月31日
出境动物养殖企业注册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GD124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