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丰生猪基地位于海丰县海城镇莲花山万中,占地面积1000多亩,猪场选址适当,布局合理,符合防疫要求。猪场水源充足,用电方便,交通便利。防疫设施齐全,防疫措施得力,建场以来从未发生过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等重大传染病。建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包括生产管理制度、卫生防疫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制定了科学的饲养管理操作规程。养殖基地的技术力量雄厚,产业基础好,有完善的生产管理组织体系,运营情况良好,现有职工中技术人员占多数,都是中专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目前基地猪舍面积接近20000平方米,猪场全部引进现代化的养猪设备和一流的配套设施,全场现存栏分点式和全进全出的生产工艺,实行以周为单位有计划的均衡生产,全场现存栏基础母猪1300多头,采用三元杂交配套生产方式,年产生猪3.5万头,主要供应广东省内,有较强的应急储备能力,所生产的商品猪质量好,深受市场欢迎。
公司全面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下设生产技术部、业务部、财务部三个日常管理机构,明确各部门的岗位职责、人员组成及分工,做到权责利三挂钩,保证了猪场日常生产管理的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本公司作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有着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大量农户从事养殖业,对汕尾市及周边地市的“三农”工作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质量管理水平
综合运用现代化养猪生产学、猪场工程设计和环境控制技术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通过技术配套、引进、创新等形式,初步建立了符合我国国情的集约化猪场健康高效养殖关键技术体系。严格按健康养殖的要求实行标准化生产,建立了一整套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包括执行政府颁布的一系列法规和政策,保证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在有序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严格执行《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规和《绿色食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使用准则》等行业标准,并贯穿于养猪生产环节所有过程,包括对运输,饲料、添加剂等必须严格检测,保证猪肉中的重金属、药物等残留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同时,对原料、饲料、预混料、添加剂、猪种、饲养过程、屠宰、加工、运输等全过有准确的记录,建立一套完整的档案系统和标识制度。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高新技术企业 广东省科技厅 GR201644003884 三年
高新技术产品-猪苗 广东省科技厅 201825692 三年
高新技术产品-生猪 广东省科技厅 09107 三年
高新技术产品-茶叶 广东省科技厅 09108 三年
广东出口活猪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5]015B296 2017年12月
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三年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证书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44152120190928SZ001 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