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现有蔬菜种植面积693亩,其中钢铁构架大棚250亩,简易设施栽培面积443亩,配套蔬菜集约化育苗场地1000平方米。并已全面修建三面光排涝沟网,投资80多万元建成肥水一体化灌溉系统,实现滴灌系统基地区全覆盖。配备旋耕机、喷雾机、抽水机、蔬菜农残快速检测仪等设备。水、电等各项基础设施齐备。这些现代化栽培设施的配套,大大提升了基地的生产条件,能够避开不利气候的影响,实施蔬菜周年生产,缓解本地出现的季节性和灾害性天气引发的蔬菜供应紧张的问题。同时已建设清洗池、储存包装仓库300平方米,空调仓库100平方米,配备有贮藏包装材料和培训了一批能够熟练操作的分级包装工人,能够适应蔬菜包装盒储存工作。目前基地主要从事甜椒、长白茄、瓜类以及绿叶蔬菜的生产,通过应用现代化生产设施,育苗大棚可培育蔬菜幼苗200万株以上,能够实现周年4-6造的高密度种植。产品主要供应本地以及省内汕头、揭阳、广州、深圳等城市。
基地围绕打造优质无公害蔬菜品牌,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生确保落实从生产到包装全程的质量安全管理,产品质量也得到市场的认可,经营效益优良。在生产中注重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并与省、市的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同时聘请专家作为技术顾问,不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组织员工外出到其他蔬菜基地参观学习,不断提高种植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科普示范效果。公司通过示范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带动农户500多户,增加农户收入年平均每亩1000元。
质量管理水平
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位于韩江中下游的江东镇,基地周围无“三废”等污染源,环境条件经广州市农业标准与检测中心检测,符合无公害蔬菜产地环境的质量要求。公司生产的甜椒、青椒、丝瓜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广东省农业厅无公害产地认定。基地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生产的技术规程进行生产,通过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过程中,各类蔬菜品种都制定了相应的田间管理措施,做到事先有规划,实施有记录,具体田块有专人负责,施肥、喷药统一配制,做到生产的全程控制。配备蔬菜农残快速检测仪对上市蔬菜进行检测,并接受县、市级农业部门的产品抽检,保证生产符合无公害质量标准的蔬菜;蔬菜采收后通过采取清洗、净菜处、分级包装、及时入库等措施,确保落实从生产到包装全程的质量安全管理。公司已注册使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GH-GD01-1800866 2018年12月30日至2021年12月30日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3-0199 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