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宝江生猪养殖基地出产的肉猪品种为新美系三元杂交商品猪(杜大长、杜长大)。该品种具有身体健壮、强悍、耐粗性能强,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抗病力强。公司的“宝江”三元杂肉猪出售活体重约每头110公斤至130公斤,体型 丰满匀称,屠宰率为85%以上,瘦肉率为60%以上,无应激敏感现象,适应性好,在生产饲养过程中不使用任何违禁药物,肉质鲜美,大理石纹良好,是广大客户公认的无公害农产品,该产品远销珠三角、粤西、江西、香港等地区,并被佛山及东莞两市评为定点供销基地,深受客户好评,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是市场上的放心肉。公司是茂名市“放心食品”名牌工程基地、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基地、无公害生猪基地。
公司位于高州市宝光街道辖区内,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公司发展迅速,成绩喜人,先后被评定为 “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及农产品产地”“广东省健康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广东省首批100家重点生猪养殖场”和国家首批“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及“广东省原种猪场”、“广东省菜蓝子工程基地”等殊荣,公司环保已通过省、市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是茂名地区养猪行业的示范单位!
质量管理水平
一、产地环境:我公司是广东省无公害优质瘦肉型猪产业化示范基地,位于高州市宝江街道办管辖内,远离农村及厂区3公理多,交通方便,四面环山。周围3公理内没有工厂污染,环境优雅清静,有320多亩的小型水库及5个300多米的深水井,水源充足,水质清新,无污染。绿化率达90%以上,是养殖肉猪的最佳场所,符合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要求。 二、产品质量检测情况:我公司各场生产环节均由熟悉无公害技术的专业人员制定生产方案、再进行生产、控制好各关键控制点,具体技术控制措施如下:猪场执行严格的生物安全系统。公司制定一整套的兽医管理规范。 三、产品溯源方式:公司的商品肉猪从30斤起开始配戴耳标,以新型 的牲畜耳为载体,以现代移动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通过耳标编码、耳标佩戴、身份识别、信息录入、资料存档等,实现从牲畜出生到屠宰各个环节的猪场全程监控,使生猪养殖、防疫、监督有机结合,达到对生猪养殖、销售、屠宰的准确溯源。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广东省农业厅 WGH-GD-02-1800137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