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位于蓬江区潮连白鸽示范养殖基地,主要繁育及推广“潮连白王鸽”。其中本公司占地61亩,养殖“潮连白王鸽”种鸽6万多对,年上市优质乳鸽130万只。今年受外环境影响,下半年规模与产量均有所下降,产品80%以上供应省内市场,以江门、佛山、中山、茂名为主。另外,自置有速冻及冷藏库,在必要时可将部分产品临时储存,既或缓解销售压力,也可调节市场供应。
基地实行分工包干责任制度,各司其职,相互协调,生产区实行按产计酬,有效地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发展,虽然今年养殖规模及产出都有所下降,公司依然正常与同行相比,损失还算较少,企业注重质量及品牌,先后注册了商标、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和广东省名牌产品认定。
质量管理水平
本基地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两项标准:无公害食品 禽肉及禽副产品NY 5034-2005和潮连白王鸽综合标准DNB440700/ T05—2001。并建设保障体系,加强对乳鸽质量和卫生防疫措施的监督和实施,江门市农业局和江门市动物卫生防疫检疫监督所经常到本基地检查卫生防疫和产品质量工作。在肉鸽饲料的来源和质量、药物的采购和使用、乳鸽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生产工人的管理和培训等方面,严格按照有关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确保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