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目前生产规模1500亩,年产量在1800吨左右,产品主要销往粤东地区、珠三角等地,基地在产地、销地建设低温保鲜,先后建设有产品保鲜、冷藏、冷冻、运输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购有高性能冷却、冷冻设备自动化分拣、清洗和加工包装设备,实现产地市场和销地市场冷链物流的高效对接。建设有经济适用的农产品预冷设施,基地目前正在完善与冷链物流相配套的查验与检测基础设施建设,以进一步推广应用快速准确的检测设备。
基地不断创新经营运作机制,以“示范、辐射、带动”为主要形式,积极创办标准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打造陆丰农业生产特色品牌,创办标准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3个(红龙果生产示范基地、菠萝生产示范基地、笆乐香蕉生产示范基地),聘请农业专家(技术员)10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70多人,带动360家农户脱贫致富,2012年度销售收入617万元,创利润139万元,形成“管理、生产、销售”一条龙的经营运作机制。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位于陆丰郊区,气候、水文条件优越。以树立产品质量为根本,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意识,确保产品质量,满足顾客要求,扩大市场份额;根据红龙果生产的特点,在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依法办事,始终把产品安全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将所有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危害消除在生产过程中,而不是靠事后检验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以科学的管理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规范各项管理,做好、做对每一件事情。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推进无公害红龙果生产基地建设,我公司制定本操作规程,达到减少农药、化肥等对产品造成的污染,并在持续的改进中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日臻完善、实现卓越。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广东省农业厅,WNCR-GD13-0167,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