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合作社养殖场建于2008年,分为一区和二区,目前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其中栏舍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以养殖麻鸡等优质鸡种为主,年出栏优质肉鸡25万羽并具有较大的可扩展性。合作社拥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完善的组织机构,共有社员50户,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设备和信息化网络基础,社员技术和实践经验丰富,已建立起完备的生产及防疫制度。生产的优质麻黄肉鸡主要供应广东省内的粤东及珠三角地区,产品持续畅销。
由于养殖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突出,目前合作社正大力幅度带动周边地区农户入社,拓展养殖基地规模。借助养殖基地的改造升级、生产监测与追溯体系构建、循环生态型养殖技术示范,能辐射带动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周边地区专业户增收致富,促进肉鸡养殖产业的优化升级,稳定珠江三角洲区大中城市“菜篮 子”产品生产和供应规模。构建家禽养殖现代监测及追溯体系,推广自动化养殖设施,建立标准化的优质肉鸡生产规范和循环型生态养殖。
质量管理水平
养殖场位于珠三角地区与非珠三角地区的承接地带地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基地生态环境好,水源充足,半山坡地势非常适宜肉鸡养殖。放养场地以缓坡草地为主,有少量林木,绿色植物丰富,昆虫资源充足,四周没有畜牧污染源。小鸡从保育舍转出,经适应性锻炼和喂食、饮水、放牧、归巢调教后即可放 养。放养生产模式具有得天独厚的排污处理能力,生产产生的粪便全部可以用以还田还林施肥,可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及土壤酶活性,减少化肥污染,达到肥料生态循环使用的目的,实现可持续农业生产循环链条,减少环境的污染。根据肉鸡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严格按照饲养管理规程要求,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标准化的养殖技术规范,合理经济使用饲料、疫苗、兽药,实现对从雏鸡的选购、饲料的优选与供给、免疫接种和疫病检测、鸡场的消毒、粪污处理等肉鸡饲养全程的规范管理。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广东省农业厅,2013-2015 广东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广东省农业厅,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