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公无公害水产养殖场,成立于2008年,座落于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的兴宁市黄陂镇,水库面积2200亩年产1500多吨鲜活鱼,周边无任何污染,非常适合生态养殖,而且水库周边公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底化,宽敞整洁,电动力设施完善,系一个花园式的养殖基地。翁公无公害水产养殖场创新出一条适合山区特色的生态水产养殖模式:“公司+基地+农户+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场区是梅州市首家荣获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基地及科技部星火计划企业,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梅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梅州市水产研究所等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通过与科研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的良好合作,从而进行实验,探索出适合山区水产业发展的创新思路,不断的完善总结养殖模式,最终实现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与推广。 桂丰源公司及合作社养殖出来的商品鱼无论是在品质上,还是在服务上都深的销售商及市民的爱戴,主要配送的连锁超市有:卜蜂莲花超市,广东海航乐万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以及梅州市喜多多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养殖场是梅州市首家获得了“国家农业部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的殊荣。公司秉着企业的发展以带动农户致富为己任,针对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较多的情况,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民进行水产养殖,发挥自身的生产技术、市场信息、交通物流等优势,为农户提供鱼苗、饲料、疫苗、渔药等原料,再统一组织农户开展技术培训、专家授课,提高农户的养殖生产水平。同时,公司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消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又增加了公
质量管理水平
翁公养殖场是梅州市首家有配备有在线水质监测系统,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室的水产养殖基地,这套设备能够随时随地的在每个地方通过3G或互联网及时的了解到场区水质的变化以及水产品质量,而且自动保留相关数据。 每一批“桂渔牌”生态鱼销售时都必须经过:1、养殖过程严禁使用国家规定的违禁药物及添加剂。2、确保休药期达到30天以上,且检测无任何药物残留方可销售。3、必须经过有资质的无公害内检员检测合格后方可销售。4、到达门市后每一尾鱼都必须佩戴“身份证”市民可通过电话、短信查询。5、养殖过程全程闭路监控。确保市民能够买到“良心鱼、放心鱼。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WNCR-GD09-00051,2014年6月至2017年6月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WGH-10-05592,2014年3月18日至2017年3月17日 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兴宁市环境保护局,441481-2012-000285,2012年4月26日至2017年4月26日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广东省农业厅,WNCR-GD10-0010,2013年3月至2016年3月